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四届“动画学院奖”开幕
2014-11-01  阅读299次  
 

第十四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欧 摄
 
10月30日,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四届“动画学院奖”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这次大会邀请到美国梦工厂、英国电影国际投资以及漫画插画家。
根据主办方展示,本次赛事共收到作品3000余件,提交区域覆盖全球五大洲,重点汇聚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时,国内参与高校多达100多所,覆盖各大知名影视类、美术类专业。
与往年比较,本届赛事无论是青年学子的参赛热情还是作品质量均有显著提高。呈现出内容与形式并重的可喜景象。这种情形恰好印证了“动画学院奖”在历经13年的成长后,从植根到发芽、稳健的过程。而作为中国动画教育的引领者之一,北京电影学院正践行这一社会责任,并记录中国动画教育的深度蜕变。
 

百人合影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欧 摄
 
据悉,截至开幕式前夕,所有参赛作品历经两轮筛选,目前全球共有129部作品进入终评,在未来三天的公映与国际评审中,将最终产生年度获奖作品。
 
开幕式后,本次奖项将涉及12场的专题讲座及若干次相关研讨、业界与学界横向交流等活动,共持续3天。
 
“动画学院奖”有中国动画奥斯卡之称,经过13届的的接续奋斗,学院奖已建立了完整、科学的活动体系;形成了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参赛格局,涵盖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和社会群体、在校教师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动画专业人才的参赛体系。“学院奖”坚持以“锻炼队伍,提选新人”的原则,形成了“广泛参与、深度展播、学术先入、市场介入、互动交流”为主体的规范化格局,致力于发展适应中国动画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培养了大批有所敬畏、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优秀动画工作者,同时也成长了在动画方面有浓浓情怀的青年学子。
 
来源:中国青年网站,中国动漫资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