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成功动画背后的秘密 —— 华特迪士尼及皮克斯动画大师约翰 • 拉塞特讲座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
2014-11-04  阅读401次  
 

 

10月30日下午,华特迪斯尼及皮克斯动画工作室首席创意官、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首席创意顾问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实验楼400人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成功动画背后的秘密”的讲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动漫处处长宋奇慧、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志忠、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兼艺术学部学部长廖祥忠出席讲座。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多位委员,全国38家高校、35家企业和30余家媒体代表,以及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5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前,廖祥忠副校长与约翰•拉塞特先生就今后双方合作进行了会谈。廖祥忠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承担教育部全国高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的工作开展情况。约翰•拉塞特先生表示,华特迪士尼公司和皮克斯工作室将定期派遣动画艺术家来中国传媒大学讲学,并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师生赴美访问。他希望以教指委和中国传媒大学为桥梁,积极支持中国动画教育事业的未来发展,推动实现中美动画产业的共赢局面。
 

 

廖祥忠副校长在讲座致辞中对约翰•拉塞特先生来中国传媒大学举办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中国动漫产业的规模和水平迅速提升,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同时,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时间短,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表示,此次讲座为中国的动画爱好者和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与国际顶级动画大师零距离对话的平台。
 
讲座中,约翰•拉塞特先生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时代到进入迪士尼公司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多个从未公开放映过的视频片段。他着重介绍了动画创作的三要素:故事、人物和世界,以及迪士尼工作室近几年创作的发展方向,其中包括正在策划和制作中的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短片《熔岩》等。
 
在互动环节,约翰•拉塞特先生一一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讲座最后放映了华特迪士尼及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新作《超能陆战队》的部分片段。此次讲座受到了广泛好评,现场同学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继续学习动画专业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动画大师约翰•拉塞特被誉为“当代的华特•迪士尼”,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他曾两度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美国电影金球奖、美国西部电影博览会“动画先驱”奖,以及视觉特效协会“杰出艺术成就奖”等世界级重要奖项。他执导了多部开创性并广受赞誉的电影,包括《玩具总动员》、《虫虫总动员》和《玩具总动员2》,担任了《怪兽电力公司》、《海底总动员》和《超人总动员》的执行制作人。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