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新媒体影像研究中心
2014-11-25  阅读387次  

 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马海燕)北京师范大学今日成立新媒体影像研究中心。这个新生的以微电影、网络剧等新媒体影像为研究对象的机构,吸引了30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到场。

 

研究中心主任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陈晓云担任。陈晓云表示,该中心首先是个学术机构,能为未来影像的生产传播做人才和理论储备;同时它又不仅仅是个学术机构,将来希望更多跟视频网站、出版公司等进行合作。
 
该中心聘任的专家团队包括贾磊磊、周星、尹鸿、陆小华、胡智峰、皇甫宜川、陈山等,几乎涵盖所有影视研究机构的顶尖学者。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视频网站、影视公司、出版机构的50多位业内人士应邀担任专家和研究员。该中心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与创作研讨,参与业界项目策划及评估,推进与视频网站和影视机构的合作,为新媒体影像生产与传播提供理论支持。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表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对于影像的生产及呈现方式有很大影响,也促进了粉丝经济和微电影等新兴事物的产生。研究中心将凝聚专家力量,发现新媒体的变化,注重新媒体影像对于传统影像世界的影响。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表示,新媒体影像大家关注已久,2006年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开启了网络视频元年。今年移动用户超过5个亿,视频用户超过4亿,确定了新媒体影像的强大基础,互联网影像已经成为今天人们的交流工具。未来新媒体研究在不同的大学、不同的领域应有不同的侧重点,以对实践有所裨益。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