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深圳大学田少煦教授在2014 Siggraph Asia发言
2014-12-27  阅读272次  

 

田少煦在2014 Siggraph Asia大会发言

12月6日,2014 Siggraph Asia数字艺术特别会议“数字艺术的前沿拓展”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菊花厅举行。来自全球的数字艺术家、理论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Siggraph 是由ACM SIGGRAPH(美国计算机协会计算机图形专业组)组织的计算机图形学界全球影响最广、最权威的集科学、艺术于一身的CG展示、学术研讨会,被誉为计算机动画的“奥斯卡”。
 

田少煦 发言PPT截图
这次会议分为两个议题:上午的议题是“数字艺术的新边界”,下午的议题是“数字艺术的多学科实践:科学、历史和文化研究”。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教授、教育部高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码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田少煦,被选为全球的6位发言人之一。田少煦教授以《Digital Arts Education in Chin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ultural Diversity》(文化多样性视域下的中国数字艺术教育)为题作了25分钟的大会发言,受到会议主席、评议人和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其发言分为4部分:1.东方哲学与中国智慧;2.传统艺术对数字艺术的启示;3.融入本土文化的数字色彩教学与研究;4.中国数字艺术教育现状。
 

田少煦回答会议主席的提问
在互动讨论环节中,外国学者 就中国传统艺术与数字技术的结合、数字游戏与中国民间艺术的“空间—时间”沟通等问题与田少煦教授展开了持续对话,他们还对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数字色彩》学生作业表示出较浓的兴趣。
 
摘自:中国设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