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关于举办“2019 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的通知
2019-08-05  阅读11128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动漫人才,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赛旨在每两年举办一届,在此基础上教指委主办了“2017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现特定于20198月起开始征集“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参赛作品, 主要针对全国高校动画、数字媒体相关专业本科生征集作品。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

二、大赛宗旨

大赛坚持公益性,旨在打造中国动漫教育领域最权威的专业交流平台,通过发掘优秀青年动漫人才和作品、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我国高校动画、数字媒体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三、作品征集时间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1981日至95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动画类作品、漫画/插画类作品、新媒体动漫类作品

等类别,另设有优秀组织奖。(具体奖项见附件1

五、参赛要求

1. 参赛人须为全国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含已毕业学生),参赛作品须为参赛人本科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作品完成时间须为20179月至20199月(详细要求见附件2)。

2. 参赛作品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作品所涉及的画面、声音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书。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六、参赛报名与作品投递

1. 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赛作品由高校直接报送。

2. 报送单位需填写《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参赛人需填写《参赛作品著作权许可授权书》(见附件4),填写内容务必真实有效。表格可通过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anidigi.cuc.edu.cn/)下载或扫描下方教指委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下载。

3.为避免在“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评审过程中遗漏优秀作品,本次大赛鼓励各高校对内容积极健康、传播正能量、艺术性强的优质作品做重点推荐。由各高校自行从学校报送的所有类别参赛作品中选出最多10部重点推荐作品(每分项类别不多于5部),并写明推荐原因。(见附件3)重点推荐将在作品评审中作为参考。

4.请将参赛作品、报名汇总表、参赛作品著作权许可授权书及相关材料以非压缩文件夹形式(文件夹名称为“2019大赛+单位+姓名)上传至百度云盘,于95日前发送网盘永久有效链接至组委会邮箱:anidigi2018@163.com

5. 联系人:徐若昭、刘艺涵

联系电话:010-65779279邮箱:anidigi2018@163.com

七、作品评比

初评时间:201909

终评时间:201910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分类评审,确定各奖项归属。评审组由动画、数字媒体以及计算机技术领域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学者、业界资深人士、相关媒体资深人士等组成。评审过程将恪守公平、公正的原则。

八、结果公示与颁奖

201910月,大赛组委会在活动官方网站和全国各大媒体上对比赛结果进行公布并向各奖项获得者颁发证书。

九、作品展播

大赛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将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官方网站,及有关电视频道、视频网站进行展播。

    附件:

1.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奖项一览表.xls

2.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参赛作品要求.doc

3.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参赛作品报名汇总表.xls

4.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著作权许可授权书.doc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