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抗击疫情公益作品征集活动开始!
2020-02-04  阅读1321次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关于抗击疫情公益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艺作品在社会舆论引导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举国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重要时期,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预防意识和社会信心是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应对疫情的各项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抗击疫情公益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各委员单位,坚定必胜信心,勇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动员师生积极创作抗击疫情漫画/插画/绘本类、动态影像类作品,为正确引导疫情防控,弘扬社会正能量,加强抗击疫情信心作出贡献。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征集对象

全国各高校师生


三、征集类别

A 漫画/插画/绘本类

B 动态影像类


四、征集时间

2020年2月5日至2020年5月底


五、征集要求

1.  作品内容围绕抗击疫情科学防控、正确尊重科学,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

2.  作品形式多元,手绘、平面设计、动画、游戏、视频拍摄、剪辑等均可。

3.  作品格式要求:漫画/插画/绘本类提交电子版,分辨率300dpi,RGB色彩模式,JPG、PDF、PNG格式的作品;动态影像类作品横屏竖屏均可,横屏分辨率1920*1080,画幅比16:9,竖屏分辨率1080*1920,画幅比9:16,MP4格式。


六、作品投递

1.  征集作品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

2.  报送单位需填写“作品报名汇总表”及“著作权许可授权书”(详见附件)

3.  请将征集作品、征集作品汇总表以非压缩文件夹形式(文件夹名称为“抗击疫情+单位+联系人姓名”,作品文件命名为“作品名+作者姓名”)上传至百度云盘,于5月30日前发送网盘永久有效链接至组委会邮箱:anidigi2018@163.com。

4.  联系人:徐老师、刘老师 

                邮箱:anidigi2018@163.com


七、活动奖励

1.  作品将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益宣传使用,并在“动画数字媒体教指委”、“爱奇艺”、“动画学术趴”等不同媒体平台刊载、播发,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出版发行。

2.  颁发荣誉证书。


八、活动声明

1.  作品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

2.  作品所涉及的画面、声音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  所有应征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或作者所在单位所有,组委会享有对其进行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使用等权利。

4.  所评选作品组委会将无偿提供给抗击疫情相关单位、组织使用。

5.  本次公益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6.  组委会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疫情当前,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要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附件:作品汇总表及著作授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