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抗击疫情,抖音贴纸来应援
2020-04-17  阅读769次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份光,然后萤火汇聚成星河。”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或许无法身处前线接待病患、维护治安,但却可以主动做好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出门戴口罩,这些便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发“光” 。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抖音联合举办了“dou掉包袱,我有我态度”公益比赛,旨在让经历过疫情的人们在即将到来的后疫情时代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活力和希望。

经过一个多月的悉心筹划和准备,在徐若昭、崔蕴鹏、侯玥、刘书亮等老师的线上指导下,23名动院学子共创作了13组优秀抖音贴纸作品,其中10组通过平台审核并登陆原创区,一款款可爱、炫酷、治愈风格的贴纸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和“青年人的态度”。


下面让我们来欣赏这些贴纸作品吧~


作者:马鑫 钟晴儿 杨怡婧

在阴雨天摆脱焦虑,雨过天晴彩虹漫天,剪刀手给心情充能,wink全场彰显我有我态度。


作者:韩紫琪 石羽宁

通过点头动作触发,疫情期间宅在家到复工后的转变,呼吁大家尽快调整工作或学习状态。


作者:白水泉

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张大嘴巴,露出你最纯真的笑容吧,让怪玩们帮你找到最初的快乐!


作者:孟莹 王江珊 王静淳子

快乐“宅”生活,赶走疫情阴霾,我们的快乐,会回来的!


作者:陈柏宇 彭嘉琪 王倩怡

大声高喊奥力给,打败压力,变身赛亚人。


作者:刘依凡 张湘源 何家璐

可爱的雨衣和暖心的云朵治愈心灵,带给人无限的快乐。


作者:杨霄冰 董唯珂 林峻霆

在家待久了,来云逛吃;张嘴挥手会解锁串串和糍粑。


参与创作的师生表示: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基本从零开始接触抖音AR特效。从特效的宣讲、工具的培训再到自主创作以及之后上线作品,可以说困难重重。值得骄傲的是,最终上线10款特效作品,其中离不开同学们饱含热情地投入创作,更离不开老师们一对多地对素材设计的指导,大家都付出了很多的精力。特殊时期里,我们或许只是创作了十几个作品,上线时间也仅仅两周,但目前作品浏览量已超过百万,”情怀“和光芒正在向远方传递。

众多优秀作品都将在“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官方抖音账号中找到,届时大家可以畅玩同学们静心创作的贴纸,保持好心情,迎接疫情后的春天。

扫描以下抖音码,即可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