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9-10-25  阅读1528次  

  10月20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会议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



教育部人文社科教育处副处长杨华杰,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丁刚毅,中央美术学院校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金日龙,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张承志,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与网络技术系主任耿卫东,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朱明健,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教授田少煦,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等9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以及33位教指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委员廖祥忠主持。


教育部人文社科教育处副处长杨华杰        

教育部人文社科教育处副处长杨华杰在大会发表讲话。她指出,要准确把握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意义,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推动高校树立质量意识、掀起质量革命;要准确把握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任务,优化结构、深化改革,推进“四新”建设,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水平整体提升;要准确把握一流专业推荐工作的具体要求,发挥教指委的专业性特点,切实做好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推荐工作。


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

教指委主任委员廖祥忠申明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教指委推荐工作科学、民主、合理的总体要求与推荐原则。秘书长黄心渊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情况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此前,教指委先行召开了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就本次会议议程、工作分组、推荐方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保证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的有序进行。


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学院院长黄心渊

经过全体委员的深入讨论及审慎投票,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正式完成,选票在全体委员注视检票下由秘书长当场密封,教指委主任委员廖祥忠签字后封存呈送教育部。


 “面向未来,主动出击”。主任委员廖祥忠指出,教指委发展须结合国家“新文科”建设,抓住机遇,走出自己的学科建设之路,作品思政,以艺术作品体现“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此外,为更好地传播教指委优秀作品、保护大学生原创知识产权、提升教指委成果影响力,教指委将与委员单位爱奇艺合作建立教指委作品专区,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共同策划“中国大学生优秀作品出版计划”。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会议圆满结束。教指委全体委员积极建言,意见高度统一,为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点推荐工作向教育部提供了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