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发布活动在杭州举办
2021-10-01  阅读91次  

    9月29日,“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发布活动在浙江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举办。本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动画形式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现实意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生动展现生活中真善美的人物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理想照耀中国——

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

优秀作品发布活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对“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公布35部优秀作品名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刘守训共同为5部一类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马黎、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刘守训

为一类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活动自2020年7月起至2021年10月,分为创意征集、创作扶持、作品评审、作品发布四个阶段。组委会共收到来自26个省级行政区的共计85所高校、66所动画企业的581部作品。经过严格的初审和终审,共有95部作品入围扶持,活动最终评选出了35部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中有对中国建党100周年的讴歌、有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迹的描绘、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的理解、也有对疫情下温情感人故事的刻画……这些作品深入阐发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时代价值,表现真善美的动人故事,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成为国产动画创作的有益补充。


“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高校动画院系师生提供了学习前沿动画技术、提升专业水准、开展专业实践的大课堂,还为创作者提供了展示艺术才能、创新创业的广阔平台,成为走上专业动画之路、培育正确价值观、创作观的试验田。广大动画专业师生在创作实践中,通过展现时代之魂,深挖艺术之美,使自身艺术理想和创作水准得到普遍提升,潜移默化中树立了正确的创作观、文艺观。


国家广电总局将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奋斗新时代等重大主题,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加强合作,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推动高校动画专业师生和社会动画制作机构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有机统一的优秀动画作品,发挥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和凝心聚力的作用。


      恭喜全部入选作者!

 期待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