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关于我们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机构的性质。

教指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作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指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接受教育部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

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9人,秘书长1人,委员36人。教指委委员由高等学校、政府部门和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