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的通知
2021-08-13  阅读89次  


广电办发〔2021〕2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动画人才在学习和创作实践中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优秀动画短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2020年7月启动“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高校动画专业师生、广大青年动画创作人才积极踊跃参加,创作了100余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画短片。

近期,经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评议推荐,确定35部作品为“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制作精良,体现了青年动画创作人才良好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广电总局决定对这35部作品予以资金扶持,现予以公布。同时,对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优秀组织机构一并公布名单。

请获扶持作品所在单位按照上述标准开具行政事业单位收据或发票(电子票据需将PDF版原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于9月17日前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寄送至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2号,邮编:100866,联系人:李宗沁,电话:010-86091725,邮箱:lizongqin@nrta.gov.cn)。

特此通知。



1.“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pdf

2.“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组织单位.pdf

3.“理想照耀中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教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