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Ministry of Education's Steering Committee on the Teaching of Animation and Digital Arts in Higher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热点排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度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5-04-30  阅读561次  
       4月17日,教指委主任委员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召开。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吴冠英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丁刚毅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朱明健教授,副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李剑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黄心渊教授,教指委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廖祥忠教授主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高长力司长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苏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教指委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并落实教育部的指示,要肩负起使命与责任,切实完成2015年度工作任务。他指出,2014年教指委认真贯彻 “四个着力”的要求,科学定位,扎实调研,集中公关,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得到了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的认同。苏校长在讲话中还提出了对教指委2015年的重点工作的要求,重中之重仍然是《动画、数字媒体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制工作。在讲话中,苏校长强调引导师生创作的重要性,他说教指委在挖掘相关行业优秀人才上责无旁贷,需进一步按照教育部指示,通过办好“2015年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鼓励全国师生创作更好的作品。
       会上,各位副主任委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分别就继续完善并正式发布《国标》;承办教育部、文化部“2015年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结合《国标》推广工作,开展专业师资培训工作;建立省级召集人制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们认为,通过参与教指委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国标》的研制和动画、数字媒体相关专业摸底调研工作,掌握了大量动画、数字媒体高等教育的翔实数据,对其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2015年他们将继续不懈努力,共同做好教指委的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还就国家广电总局拟针对全国高校开展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征集工作进行了部署。高司长指出广大师生在创作时应把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讲好故事,这样的作品既满足我国弘扬传统文化的需求,同时,通过提升高校创作质量也将会影响中国产业的动漫创作,从而带动整个动画产业的发展。苏校长及副主任委员们纷纷表示各高校将全力支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参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动画短片征集活动。
 
编辑:教指委秘书处